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三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7-11-21 发布人: 点击量:
时间:2017-11-21 09:30
地点:南区田家炳B座一楼就业中心会议室
公司分类: 科研/机关/事业单位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三研究所(以下简称五十三所)创建于1980年,是“世界500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的二级事业成员单位,所区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这里承接了 “京津冀一体化”、“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是深化改革开放的最前线。作为国家一类研究所、专业总体单位和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五十三所是专门从事光电系统总体技术研究、产品研制与生产的“国家队”。

五十三所总占地面积1200余亩(其中天津新院区837亩)、科研生产建筑总面积30万平方米、职工13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730余人,研究员级高工79人,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和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2人,部省级劳动模范3人,拥有一支多专业、跨学科配套的高层次科研生产人才队伍。五十三所在我国光电工程基础研究和应用领域已形成领先优势,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就,创造了一批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拥有国防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天津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是天津市“千企万人”支持计划企业。具有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资质、GJB/Z9001质量体系认证等资格及体系认证。

光电信息控制和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光电信息控制和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五十三所,秉承“乐思、敏行、尽责、宽容”的文化理念,在以光电探测、信息处理、光电应用、光电仿真等为代表的传统光电技术研究基础上,将以计算光学、大数据、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为代表的新兴光电技术作为主要研究方向,努力打造“国内卓越、世界一流”的光电技术创新研发中心。目前,拥有科研建筑面积5000平米,仪器设备200多台(套),科研手段先进、技术实力领先,是具有创新能力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国家级开放性光电技术应用前沿技术研究基地。

在国庆50周年、60周年大典、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胜胜利70周年阅兵及建军九十周年阅兵中,多型装备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五十三所始终以成为光电产业发展的卓越领跑者为发展目标,秉承责任、创新、卓越、共享的核心价值观,作为大国重器、民族的脊梁,五十三所与国家发展、国防建设、民族复兴同呼吸、共命运。

序号

岗位名称

需求人数

学历

所需专业

要求

1

硬件开发工程师

15

硕士及以上

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精密仪器设计等相关专业。

学习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等课程。具备数字电路设计、FPGA\ARM\DSP设计、高速电路设计、信号完整性分析、电源设计、控制电路设计,新型光电传感器应用等研发经验/经历 

2

软件工程师

10

硕士及以上

计算机应用技术、控制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

学习VC++编程、场景仿真、软件工程、数据库设计等课程;具备VC++编程、linux环境下编程、具备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等研发经验  

3

光电探测工程师

2

硕士及以上

学习红外光学系统、光学工程、应用物理等相关专业。

具备与光电探测技术、激光技术等研究方向相关的研发经验/经历

4

光学工程师

4

硕士及以上

光学工程、光学精密机械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等相关专业。

学习光学系统设计、自适应光学等课程。具备复杂光学系统设计、光学系统分析、自适应光学设计等研发经验/经历 

5

算法仿真工程师

2

硕士及以上

计算数学、系统工程等相关专业。

学习数据挖掘、人工智能、运筹学/博弈论等课程。具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挖掘、泛在智能等研发经验。军事需求论证、战术使用研究、效能评估、仿真建模、算法研究、数据融合

6

五性工程师

2

硕士及以上

电气工程、精密仪器、自动控制、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工程

五性设计分析仿真、可靠性工程、电磁工程

7

伺服控制工程师

2

硕士及以上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导航制导与控制等相关专业。

具有较强的控制理论功底;具备DSP等硬件电路设计能力,熟练使用电路设计、仿真工具;具备嵌入式软件、VC等开发能力;

8

结构工程师

4

硕士及以上

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精密仪器设计等相关专业。

技术能力:熟练使用结构设计、有限元分析软件;具备热分析、机电一体化设计能力;

9

干扰机理工程师

2

硕士及以上

电磁场与微波等相关专业。

电磁场微波技术、天线原理、微波测量、雷达原理、电子对抗原理、雷达信号处理、火工品特性研究

10

火工品工程师

2

硕士及以上

弹药工程、红外物理、化学分析

电磁场微波技术、天线原理、微波测量、雷达原理、含能材料、烟火药设计、军事化学

11

工艺师

2

硕士及以上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设计与制造、材料工程等相关专业。

从事复杂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现代设计理论与方法、先进装配工艺及装备、制造业信息化发展战略等领域研究。熟练掌握精密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学、模具设计与制造、机床数控技术

12

人事专员

1

硕士研究生

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等相关专业。

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

13

组织干事

1

硕士及以上

思想政治教育、马哲、党史等相关专业。

党员,成绩优秀,文笔好,具有独立思考和工作能力。

14

科技情报编辑

1

硕士及以上

光电专业或情报专业

编辑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科技期刊规范及相关知识(英语六级)

15

经济运行管理

1

硕士研究生

财务、统计专业等相关专业。

男,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工业统计、商业统计、统计学原理、应用统计学等

16

审计干事

1

硕士研究生

财务或工程审计、财务会计等经济类相关专业

党员,具备较强的专业技术能力,熟悉办公软件运用,写作文字能力强,沟通协调、语言表达能力强


工作和生活环境

顶级明亮的办公环境:超宽办公区域,人体工学座椅,万平米试验场地

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导师一对一”见习期辅导培养,全方位系统培训。

健康卫生的职工食堂:多菜系营养美食,满足味蕾的不同需求。

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健身房、篮球队、运动会和新区体育馆和图书馆。

福利待遇

1、员工可享受相对优厚的福利,主要有:带薪休假、探亲假、六险一金(职工交通保险)、伙食补贴、交通补贴、保密补贴、高温补贴、取暖补贴、防暑降温费、年度体检、免费健身馆、工会慰问、专业培训及国家规定的其他各项福利。

2、住宿标准:硕士学历职工提供单身宿舍,2人一间,免取暖、物业、电视、入网等;博士学历职工提供周转住房和一次性购房补贴。

3、毕业生须签订5年合同,试用期为6个月。

4、解决天津户口。

简历投递方式:

简历接收邮箱:cetc53hr@126.com,邮件标题请标明:应聘岗位+学历+学校+专业+姓名

联系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空港纬五道9号

联系电话:(022)59067863

联系人: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