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美丽中国2018-2020届项目老师招募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03-26 发布人: 点击量:

单位名片: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其他
单位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 单位行业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单位规模 500-999人 单位网址


时间地点:

招聘时间 2018-03-27 18:30-21:00 招聘地点 逸夫十三阶

招聘计划:

学历要求 本科生,硕士生 招聘总人数 10 研究生人数 不限 本科生人数 不限

招聘内容: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2018-2020届项目老师招募简章(春季)

l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美丽中国 (Teach For China) 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美丽中国的长期公募合作伙伴。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是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也是北京市较早批次被认定为慈善组织的基金会。立德未来自成立以来,在基金会中心网发布的中基透明指数中连续保持100分,成为全国透明度最高的基金会之一。

l 美丽中国发现了问题

当今中国存在着严重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贫困地区数以千万计的孩子无法接受优质教育,他们所获得的教育资源远不及城市地区的同龄孩子。

教育资源不均衡作为一个对于未来中国影响深远的问题,其成因复杂、涉及范围大。而与此同时,基础教育行业在吸引顶尖人才上普遍存在困难。


l 美丽中国正在解决问题

“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

美丽中国支教模式

项目通过“两年轮换制”,输送多批项目老师进行两年长期服务,实现一岗多人,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提供持续稳定的师资力量;同时,两年项目体验,加以专业的培训支持,让项目老师经历扎实的基层教学实践,使提供优质教育、促进青年成长成为可能,为中国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积累大批未来人才。

精准教育扶贫

美丽中国支教模式契合了国家发布的教育精准扶贫策略,为推动乡村教育的发展,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每年招募并培养一批懂教育、有信念、有能力的青年教师,输送到偏远的乡村学校,成为两年的全职项目老师,逐步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精准教育扶贫模式。


l 美丽中国需要你

项目老师申请要求:

l 在2018年7月之前获得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

l 思维敏捷、富于创造性和积极的学习态度;

l 有很强的学习能力,有主动性和上进心,能承担压力;

l 优秀的沟通、交流、影响和带领他人前进的能力;

l 优秀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解决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充满激情;

在美丽中国两年的项目中,你将:

l 通过教育影响和改变一批孩子的未来

l 和一群独特的人共同拥有一段独一无二的人生经历

l 在极具挑战的环境中收获成长

l 成为有能力且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均衡化发展的未来人才

项目地分布:云南省、广东省、甘肃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福建省

项目老师待遇:基本生活津贴、特别津贴、商业保险;寒暑假津贴照常发放。

春季招募截止时间 2018年5月10日

点击了解更多美丽中国项目信息,进入网申通道:

l 美丽中国项目影响力

2008年至今,美丽中国已累积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输送了超过1500位项目老师,他们分布在云南、广东、甘肃、广西壮族自治区和福建省的270多所中小学的课堂上。

美丽中国课堂及社区影响力:两年中实现学生和社区在教育上的突破性发展

在2016-2017学年中,项目老师带领学生在学习成绩上取得了显著进步:

l 57%的班级在重大考试中的平均分获得提高

l 53%的班级在重大考试中的及格率获得提高

l 59%的班级在重大考试中的优秀率获得提高

课堂外,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发起项目,为学生和社区带来突破性发展:

在2016-2017学年中,79%的项目老师开展了834个自主项目。据不完全统计,项目老师自主项目直接影响学生153,452人次。

美丽中国长期影响力:培养有能力并且终身致力于推动中国教育突破性发展的人才

项目老师在教室的两年仅仅是他们对学生们产生深远影响的开端。在两年支教期结束后,往届项目老师们在完成项目后奔赴教育、公益、政府、高校和各类商业机构中工作、深造,他们在各行各业的职位上继续为改善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发挥长效的影响力。

当前734位往届项目老师中:

l 25%投身教育领域:如北京四中、深圳湾学校、麻省理工大学、美丽小学等

l 28%从事商业类工作:包括宝洁、百威英博、汤森路透、埃森哲、普华永道、平安集团、蚂蚁金服、百度、滴滴等

l 27%从事公益及政府类非营利组织:包括教育部、世界银行、国际救助儿童会、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等

l 7%继续到高校深造:包括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东京大学等

l 13%选择自主创业等其他领域:包括途梦职业教育、STEAM教育创业项目、留学咨询创业项目、生物医疗创业等

美丽中国公众影响力:

在人们普遍讨论信仰缺失的今天,我在这群80、90后身上看到了希望,他们扛起一面旗帜,叫‘社会责任感’。美丽中国相信教育不均可以并且必须得到解决。所有的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应该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真心诚意地谢谢美丽中国对我的帮助,你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觉得美丽中国帮我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我希望以后不要介绍我是什么人,只说一句:我在美丽中国工作过,就够了。”

——刘泽彭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发起人

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副秘书长、副部长/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

“我信任美丽中国,因为它做最专业的支教。我非常认可美丽中国通过输送优质教师来推动农村教育这种方式,而且他们非常重视对项目老师的培训和支持,这些老师在走上讲台前,会接受专业的暑期培训,并在支教期间可以得到持续的支持。美丽中国有着一支优秀的工作团队,整个机构的管理十分专业。分众选择美丽中国,正是因为它将中国的支教带入了一个高度专业化,而且可以复制的模式。”

——陈玉佳

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理事

分众传媒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进一步了解美丽中国:                                                                     image.png

如须进一步了解美丽中国,请登陆官方网站:http://www.meilizhongguo.org

如有其它问题和疑问,请致信recruiting@tfchina.org 或致电 010-65015421转6043

微博:美丽中国(http://weibo.com/Teachforchina)

微信公众平台: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查找“美丽中国招募”或扫描右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