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2019年度校园招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8-09-20 发布人: 点击量:

单位名片: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国有企业
单位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 单位行业 金融业
单位规模 3000-4999人 单位网址


时间地点:

招聘时间 2018-09-20 10:00-11:40 招聘地点 南区 三教六阶

招聘计划:

学历要求 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招聘总人数 600 研究生人数 不限 本科生人数 不限

招聘内容:

报名方式:

1、电脑端:注册并登陆我行统一招聘平台campus.icbc.com.cn,点击校园招聘,选择软件开发中心-杭州地区的岗位投递;

2、手机端:关注“中国工商银行人才招聘”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应聘”、“校园招聘”,选择软件开发中心-杭州地区的岗位投递;

网上报名时间:9月10日-10月14日

笔试时间:10月27日。

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

2019年度校园招聘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成立于1996年6月。主要负责全行境内外应用软件研发、技术管理、技术培训和生产运维等任务,目前在珠海、广州、上海、北京和杭州等五地七址办公。

   珠海本部主要负责全行软件技术标准的制定和软件开发的管理、新技术研究、技术培训等任务,主要承担大对公领域的研发工作,涵盖对公基本业务、清算、营销、单证、网点运营等领域。广州研发部主要承担大零售领域的研发工作,涵盖个金、信用卡、投资理财等领域。上海研发部主要承担我行大数据领域的研发工作,涵盖经营分析、风险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领域的研发工作。北京研发部主要承担我行互联网金融和境外系统等领域的研发工作,以及大客户支持服务,涵盖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电子商务、即时通讯、境外个人和对公业务等领域。杭州研发部主要承担我行大资管领域的研发工作,涵盖信贷、资产管理、金融市场、合作方、综合化等领域。应用支持部在上海、北京办公,主要负责生产运维工作。

成立22年来,软件开发中心开发了众多应用产品,涵盖了中国工商银行业务和管理的各个应用层面。有11项成果获得人民银行科技进步一等奖;有59项成果获得人民银科技进步二等奖;有54项成果获得人民银行科技进步三等奖;有200多项成果获得国家专利,使中国工商银行的运作水平领先于国内同业。  一、招聘机构

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珠海本部

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广州研发部

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上海研发部

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北京研发部

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杭州研发部

二、招聘岗位(700人)

(一)信息科技岗位。主要负责我行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管理,包括制定和实施信息科技发展规划、信息系统生产运行管理、各类科技基础建设工程和信息安全管理等。具体岗位:

1.杭州研发部-Java开发岗。参与应用系统、数据库、前端平台,后台分布式系统等相关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架构设计和落地实施; 负责应用系统、数据库、前端平台,后台分布式系统等相关项目的需求分析、功能设计、系统设计、编码、技术测试、推广及维护支持工作,并完成相关技术文档的编写;参与生产环境中应用系统、数据库、前端平台,后台分布式系统等相关系统问题的排查和分析、性能调整;负责相关技术人员的培训和指导。

2.杭州研发部-前端开发岗。参与项目的需求分析、功能设计、编码、技术测试,并完成相关技术文档编写。参与系统问题分析排查,软件代码性能调优;参与前后端分离、前端开源框架、标准化组件库的研究;参与前端工具、框架、理念的全行推广及落地。

3.杭州研发部-后端开发岗。参与应用系统相关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架构设计和落地实施;负责应用系统相关项目功能的需求分析、功能设计、系统设计、编码、技术测试、推广及维护支持工作,并完成相关技术文档的编写;参与生产环境中应用系统、数据库等相关系统问题的排查和分析、性能调整;负责相关技术人员的培训和指导。

4.杭州研发部-应用测试岗。负责项目功能测试工作;负责对项目文档开展静态测试,检查设计文档问题,促进文档质量的提高;负责准备测试数据,编写测试案例,保证测试工作顺利开展;负责执行测试案例、自动化测试脚本,提交、验证测试问题,保证产品符合业务需求;负责用户手册编写、修订,符合中心文档规范要求。

5.杭州研发部-云计算开发岗。参与云计算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包括:云计算相关的PaaS云、金融生态云、DevOps等。

6.杭州研发部-分布式研发岗。参与应用系统相关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架构设计和落地实施;负责应用系统相关项目功能的需求分析、功能设计、系统设计、编码、技术测试、推广及维护支持工作,并完成相关技术文档的编写;参与生产环境中应用系统、数据库等相关系统问题的排查和分析、性能调整;丰富及完善我行的分布式技术体系。

7.杭州研发部-数据分析研发岗。负责应用系统相关项目功能的需求分析、功能设计、系统设计、编码、技术测试、推广及维护支持工作,并完成相关技术文档的编写。

8.杭州研发部-产品经理。负责项目的功能设计工作。代表业务部门对功能设计把关,负责做好产品功能完整性、一致性和易用性设计,确保产品的外在表现符合业务需求和用户期望。

9.杭州研发部-API开放平台开发岗。参与API开放平台的技术研究和开发工作,主要涉及平台能力提升,API生态圈拓展和互联网金融开放平台研发等内容。

10.杭州研发部-运维工具研发岗。负责我行自动化、智能化运维工具和系统的设计开发。

11.杭州研发部-信息安全岗。负责安全问题及安全事件的分析,并提出安全解决方案;负责对应用安全、数据安全等领域进行测评,挖掘潜在的安全漏洞,跟踪最新安全漏洞,并研究开发自动化安全测试工具等。

12.珠海本部-应用研发岗。参与我行各类应用系统的需求分析、架构设计、系统设计、编码、技术测试、应用推广支持等,参与生产环境中应用系统问题的排查和分析、性能调整等。

13.珠海本部-应用测试岗。负责项目功能测试工作;负责对项目文档开展静态测试,检查设计文档问题,促进文档质量的提高;负责准备测试数据,编写测试案例,保证测试工作顺利开展;负责执行测试案例、自动化测试脚本,提交、验证测试问题,保证产品符合业务需求;负责用户手册编写、修订,符合中心文档规范要求。

14.珠海本部-基础技术研发岗。参与开放平台基础技术的前瞻性研究及适用性分析,负责开放平台基础设施专业规划设计与研究、编制技术规范等,参与基础设施专业技术研发、产品测评,并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与服务等。

15.上海研发部-大数据开发岗。参与我行大数据相关应用系统的设计、研发、测试工作。

16.上海研发部-人工智能开发岗。参与我行人工智能领域应用系统的研究及开发;参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前沿算法的跟踪和应用研究,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在风控、营销、客服等业务领域的进展与实践情况。

17.上海研发部-WEB前端开发岗。参与我行经营分析、内部资源管理、托管、养老金、监管报送等应用系统的web前端设计、开发、测试工作。

18.上海研发部-应用运维岗。负责我行应用系统日常维护及技术支持工作;负责我行应用系统推广方案编制及工程组织;负责我行应用系统生产运维体系的治理和优化。

19.上海研发部-Java开发岗。参与应用系统、数据库、前端平台,后台分布式系统等相关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架构设计和落地实施; 负责应用系统、数据库、前端平台,后台分布式系统等相关项目的需求分析、功能设计、系统设计、编码、技术测试、推广及维护支持工作,并完成相关技术文档的编写;参与生产环境中应用系统、数据库、前端平台,后台分布式系统等相关系统问题的排查和分析、性能调整;负责相关技术人员的培训和指导。

20.上海研发部-应用测试岗。负责项目功能测试工作;负责对项目文档开展静态测试,检查设计文档问题,促进文档质量的提高;负责准备测试数据,编写测试案例,保证测试工作顺利开展;负责执行测试案例、自动化测试脚本,提交、验证测试问题,保证产品符合业务需求;负责用户手册编写、修订,符合中心文档规范要求。

21.上海研发部-运维工具研发岗。负责我行自动化、智能化运维工具和系统的设计开发。

22.广州研发部-前沿技术研究及平台研发岗。参与前沿技术研究;参与区块链平台、生物识别平台建设工作。

23.广州研发部-Java开发岗。参与应用系统、数据库、前端平台,后台分布式系统等相关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架构设计和落地实施; 负责应用系统、数据库、前端平台,后台分布式系统等相关项目的需求分析、功能设计、系统设计、编码、技术测试、推广及维护支持工作,并完成相关技术文档的编写;参与生产环境中应用系统、数据库、前端平台,后台分布式系统等相关系统问题的排查和分析、性能调整;负责相关技术人员的培训和指导。

24.广州研发部-应用测试岗。负责项目功能测试工作;负责对项目文档开展静态测试,检查设计文档问题,促进文档质量的提高;负责准备测试数据,编写测试案例,保证测试工作顺利开展;负责执行测试案例、自动化测试脚本,提交、验证测试问题,保证产品符合业务需求;负责用户手册编写、修订,符合中心文档规范要求。

25.北京研发部-应用研发岗(J2EE开发方向)。参与工商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互联网金融应用的研发工作。

26.北京研发部-应用研发岗(移动终端方向)。参与工商银行移动终端类应用前端研发工作。

27.北京研发部-应用研发岗(数据库方向)。参与工商银行网上银行与手机银行等互联网金融应用后台数据架构设计与研发。

28.北京研发部-应用研发岗(主机方向)。负责银行核心系统模块的单元设计工作;负责银行核心系统的软件开发;参与工商银行主机系统后端联机交易的研发工作。

29.北京研发部-基础技术研究岗。负责工商银行IAAS云平台、分布式消息平台等技术产品的设计与研发;负责开放平台操作系统、中间件等技术产品研究、技术选型、解决方案设计与技术支持服务;运用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方法,研究技术诊断与支持服务工具。

30.北京研发部-应用测试岗。负责项目功能测试工作;负责对项目文档开展静态测试,检查设计文档问题,促进文档质量的提高;负责准备测试数据,编写测试案例,保证测试工作顺利开展;负责执行测试案例、自动化测试脚本,提交、验证测试问题,保证产品符合业务需求;负责用户手册编写、修订,符合中心文档规范要求。

(二)综合管理岗位。主要负责办公室、人力、渠道、内控、法律、监察、保卫、党团工会等综合管理、服务支持保障类工作。  具体岗位:

1.杭州研发部--人力资源管理岗。在中心管理战略、政策和指引下,建立并实施人力资源策略和计划;根据中心规划,建立和完善岗位职级体系、薪酬体系、绩效体系并负责实施;负责组织起草、修改和完善人力资源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负责薪酬、考核、招聘、员工关系、培训等人力资源日常管理事宜;定期进行数据分析,提交分析报告;领导交付的其他任务。

2.珠海本部-法律事务岗。负责从事法律合同的撰写和审核等工作;协助单位正确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对重大大决策活动提供法律意见,处理有关法律事务;参与起草、审核重要的规章制度等法律文件;参与重大事故和危机处置活动,协助有关部门进行善后处理;负责处理劳动争议等诉讼纠纷,参与外聘律师(事务所)的选择、联络及相关工作。

3.珠海本部-人力资源管理岗。在中心管理战略、政策和指引下,建立并实施人力资源策略和计划;根据中心规划,建立和完善岗位职级体系、薪酬体系、绩效体系并负责实施;负责组织起草、修改和完善人力资源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负责薪酬、考核、招聘、员工关系、培训等人力资源日常管理事宜;定期进行数据分析,提交分析报告;领导交付的其他任务。

4.广州研发部--人力资源管理岗。在中心管理战略、政策和指引下,建立并实施人力资源策略和计划;根据中心规划,建立和完善岗位职级体系、薪酬体系、绩效体系并负责实施;负责组织起草、修改和完善人力资源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负责薪酬、考核、招聘、员工关系、培训等人力资源日常管理事宜;定期进行数据分析,提交分析报告;领导交付的其他任务。

5.上海研发部--人力资源管理岗。在中心管理战略、政策和指引下,建立并实施人力资源策略和计划;根据中心规划,建立和完善岗位职级体系、薪酬体系、绩效体系并负责实施;负责组织起草、修改和完善人力资源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负责薪酬、考核、招聘、员工关系、培训等人力资源日常管理事宜;定期进行数据分析,提交分析报告;领导交付的其他任务。

6.北京研发部-企业文化宣传岗。负责相关新闻报道的文字撰稿及编辑;根据中心任务或重点项目,进行相关的文案策划、视频拍摄等宣传工作;协助党团工会等活动执行、实施与宣传等工作。

   三、工作地点

   珠海(机构本部)

  广州(广州研发部)

  上海(上海研发部)

  北京(北京研发部)

杭州(杭州研发部)

四、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招聘录用人员须为应届毕业生。

2.境内院校应届毕业生须在2019年8月前毕业,报到时须获得国家认可的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和学位证。

3.境外院校应届毕业生须在2018年1月至2019年8月期间毕业,报到时须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以及国家教育部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

4.应届毕业生的毕业时间以毕业证书落款时间为准。

(二)院校及学历条件

1.境内院校毕业生须具有国家统招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学位。

2.境外院校毕业生须具有境外正规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学位。

(三)外语条件

具有良好的英语能力,具体如下:

1.主修语种为英语的,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成绩在425分及以上),或托业(TOEIC)听读公开考试630分及以上,或新托福(TOEFL-IBT)考试75分及以上,或雅思(IELTS)考试5.5分及以上。

2.主修语种为其他外语的,应通过该语种相应的外语水平考试(如专业四级、八级等)。

3.英语专业毕业生应至少达到专业英语四级(含)以上水平;其他外语专业毕业生应通过该语种相应的外语水平考试(如专业四级、八级等)。

4.以上外语考试成绩及证书报到时须在有效期内。

(四)专业要求

1.信息科技岗位。以电子信息科学、计算机、电气信息、数学等理工科相关专业为主。

2.综合管理岗位。人力资源岗以企业管理(人力资源方向)、工商管理(人力资源方向)、人力资源等专业为主;法律事务岗以法学等专业为主;企业文化宣传岗以新闻学、传播学、中文学、广告学等相关专业。

五、联系方式

   1.电子邮箱(不接收简历)

  珠海本部:zhaopin@sdc.icbc.com.cn

  广州研发部:gyzhp@sdc.icbc.com.cn

  上海研发部:syzhp@sdc.icbc.com.cn

  北京研发部:byzhp@sdc.icbc.com.cn

  杭州研发部:hyzhp@sdc.icbc.com.cn

   2.联系电话

  珠海本部:0756-3391242

广州研发部:020-83927124

上海研发部:021-28916616

  北京研发部:010-82706706

  杭州研发部:0571-8849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