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副教授

副教授

迟令

基本情况

姓名:

迟令

性别:

职称:

副教授

最高学历:

研究生

最高学位:

博士

Email

chiling@jlu.edu.cn

        个人主页:

http://ccst.jlu.edu.cn/info/1205/17343.htm







 

详细情况

所在学科专业:

计算机系统结构、人工智能。

所研究方向:

密码学、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强化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大模型。

个人简介

正常版:

迟令,博士,副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

长期从事密码学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方面提出了多项创新研究成果。在中科院一区发表高水平论文4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持吉林省发改委项目校内子项1项,横向项目1项。

日常版:

迟令,奔四路上一员。

依然走在人工智能的路上,会被领域内的新研究、新热点吸引;愿意钻研、愿意实践;喜爱头脑风暴,喜爱集思广益;一起探索,一起进步。

软的有啥: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遨游已久、理解人工智能领域多领域研究方法。

硬的有啥:8G工作站、24G工作站、可申请华为昇腾云服务器、可申请H100服务器。

干过有啥:编写过麻将AIMOBA类游戏AI;微调过GPTNEOCHATGLM。比较了解大模型时间路上的各种坑坑洼洼,以上都是基于Python的。

想要干啥:自己的大模型、自己的神经网络模型。

招生信息

每年招收多名学硕及专硕,名额充足,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报考。

长期招收本科实习生,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与我联系。

教育经历:

2012-2015,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

2010-2012,吉林大学,软件学院,硕士

2006-2010,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本科

工作经历:

2015-2022,吉林大学,讲师

2022至今,吉林大学,副教授。

科研项目:

主持项目:

1.     医疗大数据安全处理平台-1,吉林省发改委项目;

2.     基于机器博弈的游戏AI软件系统,横向项目

代表性学术论文:

近三年期刊论文:

1.       TripleRank:An   Unsupervised Keyphrase Extraction Algorithm》,Knowledge Based Systems2021

2.       ISKE:   An Unsupervised Automatic Keyphrase Extraction Approach Using the Iterated   Sentences Based on Graph Method》,Knowledge   Based Systems2021

3.       Towards   Unsupervised Keyphrase Extraction via an Autoregressive Approach》,Knowledge Based Systems2023

4.       HAT-GAE:   Self-Supervised Graph Autoencoders with Hierarchical Adaptive Masking and   Trainable Corruption》,Knowledge   Based Systems2023

主讲课程:

1.《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学院本科生必修课

2.《神经网络》,软件学院本科生选修课

3.《隐私保护》,计算机学院本科生选修课

4.《物联网安全实验》,计算机学院本科生选修实验课

5.《电子取证》,计算机学院双学位本科生选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