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三十六)——陈振宇

发布日期:2019-12-09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如何规划研究生涯

报告时间:1213日下午14: 0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计算机楼A124

报告人:陈振宇

报告人简介

陈振宇,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智能软件工程的研究。慕测平台(mooctest.net)创始人、IEEE软件测试大赛发起人。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 期刊Associate EditorJSSSPESQJ等期刊Guest Editor。主持发明专利转让项目2项、发明专利许可项目1项、海关总署金关工程二期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面上项目和国际交流项目)8项。在TOSEMTSEICSEFSEISSTAICST等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已授权26项),部分专利成果已经在百度、阿里、华为等知名软件公司转化,研究成果获201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5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7CCF NASAC-东软青年软件创新奖和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报告内容简介

如何规划自己的研究生涯是每位学术研究人员需要面对的问题。对于初入学术的研究生,需要尽快找到研究方向,融入学术圈并逐步提升水平和影响力。本次报告,我将回顾自身的经历,分享研究生涯的一些经验和教训。针对软件工程(以软件测试为主)特性,讨论如何探索新工科的研究方式,如何评价研究成果,如何推进产学研等话题。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CCF长春、YOCSEF长春、CCF吉大、吉林省计算机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