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十一)——张健

发布日期:2020-11-27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计数与体积计算及程序分析

报告时间:202011309:0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计算机楼521

人:张健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张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自动推理、约束求解、软件测试与分析。目前担任《计算机学报》、JCST Frontiers of CS IEEE Trans on Reliability 《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探索》等刊物编委。曾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创软件人才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报告内容简介:

计数(Counting)问题是计算机科学中的一类重要问题;但其实用算法及工具的研究并不多。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在计数问题求解和体积计算(估算)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以及该问题与程序分析、自动推理之间的联系,还将介绍一种对程序性能的估计方法。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海战场攻防对抗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