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四)—— 鲁力

发布日期:2021-04-06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以通信为核心的物联网边端体系研究

报告时间:2021412 1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码:779 945 269

报告人:鲁力  教授

报告人简介:

091632_55b6d7f0a74c9鲁力,教授,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无源无线感知系统、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无线系统安全、RFID技术。2000年和200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分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9年于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任博士后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项目10余项;是多个著名国际期刊和会议的审稿人和程序委员会成员。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IEEE Infocom IEEE PerCom IEEE IPDPS IEEE RFID Conference等权威国际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多项国内专利授权和一项美国专利授权。合作译著了著名的密码学专著“Handbook of Applied Cryptography”,同时也是《数学大辞典》的编撰人员。

 

报告内容简介:

不同于现有以计算为核心的物联网边端体系,以通信为中心的体系将终端的复杂计算过程上浮到网关执行,以通信连接计算全过程。本讲座简要介绍该体系的概念、核心问题以及开展的研究,研发了芯片接入网、易重构物联网终端、长距广覆盖被动通信网络等系统。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络技术及应用软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