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六)——王鑫

发布日期:2021-04-26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知识图谱数据管理技术新进展

报告时间:2021429 9:3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中心校区计算机楼A521

报告人:王鑫 教授


报告人简介:

王鑫,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业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包括:知识图谱、图数据库、大数据处理。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CCF-华为数据库创新研究计划等项目。在IEEE TKDEIEEE TPDSWWWICDEIJCAIAAAICIKMISWC、《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90多篇。国际会议APWeb-WAIM 2020JIST2019程序委员会主席。国际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s副主编、Big Data Research编委。


报告内容简介:

知识图谱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石。各领域大规模知识图谱的构建与应用已对知识图谱数据管理技术提出了新挑战。本报告将介绍知识图谱数据管理方法与技术的最新进展,包括:知识图谱数据模型和查询语言、知识图谱存储管理和查询处理、知识图谱数据库管理系统等。同时介绍团队近年来在知识图谱数据管理方向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展望知识图谱数据管理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络技术及应用软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