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四)——刘云浩

发布日期:2022-03-23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数据驱动的网络科学研究

报告时间:202232510:00-12: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码:762-107-324

人:刘云浩

报告人简介:

  刘云浩,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球创新学院院长。ACM FellowIEEE FellowACM Transactions on Sensor Network主编,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主编,ACM中国理事会荣誉主席。主要研究方向: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1995年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系获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任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教授和软件学院院长,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MSU Foundation讲席教授和计算机系主任。刘云浩2007年获得香港最佳创新与研究大奖,2010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自然基金委杰青基金,2013年获得ACM主席奖,2014年获得MobiCom最佳论文奖,2021年获得SIGCOMM最佳学生论文奖。


报告内容简介:

  移动通信网络正经历关键而复杂的代际进化,特别是高速5GWiFi 6的出现。相应的网络科学研究应该关注什么问题、朝着哪个方向进展?本研究通过数亿手机长期测量所获数据,从接入可信性、连接可靠性、发布安全性三个基本维度讨论当前移动网络的产业焦点与核心挑战。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络技术及应用软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