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二十二)——冯磊

发布日期:2022-10-16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弱监督学习前沿问题研究

报告时间20221017日 19:00--21: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299-778-839

冯磊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冯磊,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弘深青年学者,兼任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先进智能研究中心访问科学家。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提前毕业的情况下,获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杰出博士学位论文奖第二名。获得国际顶级会议ICLR 2022杰出论文荣誉提名。担任IJCAI 2021AAAI 2022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ICML 2021专家审稿人,以及其他国际顶级(CCF A类)会议(包括NeurIPSKDDCVPRICCVAAAI)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审稿人,并受邀担任多个国际顶级期刊(包括JMLRTPAMITIPTKDE)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已在ICMLNeurIPSKDDCVPRICCVAAAIIJCAI等国际顶级(CCF A类)会议与中科院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由于在现实世界中精准标注数据的稀缺性,弱监督学习成为了机器学习中的前沿与热点。迄今为止已经有多种多样的弱监督学习问题被提出和研究,然而目前依然还存在许多现实世界中的弱监督信息未被充分挖掘。在本次报告中,报告人将主要介绍最近在弱监督学习领域的一些前沿问题,包括了偏标记学习,噪声标记学习,和新型弱监督二分类问题,以及这些问题的数据生成模型、解决问题的算法、以及相应的理论性质。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络技术及应用软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