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论坛

发布日期:2023-04-04 发布人: 点击量:


论坛主题:ChatGPT语言大模型的核心技术、法律伦理和产业应用

论坛时间:202347 8:25 – 11:10

腾讯会议:437 424 536

人:

李熙铭,吉林大学计算机学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吉林大学唐敖庆青年学者。长期从事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智慧医疗领域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吉林省博士后择优资助项目等;累计发表学术近70篇(计算机学会推荐A/B类期刊和会议40余篇),包括ICLRACLAAAIWWWIJCAISIGIRCIKMICDMTNNLS等。长期担任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会议NeurIPSWWWSIGIRAAAIIJCAICVPRICCVCIKM等的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和程序委员会委员。




l 报告题目:ChatGPT技术简介

报告嘉宾:王博 天津大学智算学部副教授,语言与心理计算研究组负责人

嘉宾简介

王博,天津大学智算学部副教授,语言与心理计算研究组负责人,2010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博士学位,华盛顿大学心理学系访问学者,曾先后于微软亚洲研究院、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等访问工作。在自然语言处理、智能对话、心理计算领域具有十余年丰富研究经验,重点从事智能心理咨询对话机器人、智能客服机器人、智能心理分析技术、个性化推荐和自然语言处理基础技术研究,在WWWEMNLPCOLINGCIKMInformation Science等高水平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等国家级项目多项,与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小米等公司开展合作研发用户心理分析、用户画像和智能客服机器人和用户分析技术。

报告简介:技术背景: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与ChatGPT的强大之源

深入分析: ChatGPT的问题、风险与机遇
落地应用: ChatGPT在垂直行业的落地


l 报告题目:ChatGPT在社会科学中的应用及其法律问题

 

报告嘉宾:魏斌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浙江大学数字法治实验室副主任兼执行负责人

嘉宾简介:

魏斌,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数字法治实验室副主任兼执行负责人,中国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l 报告题目:ChatGPT来看人工智能的技术与产业发展

 

报告嘉宾:符秋杰 华为长春昇腾生态创新中心CTO

嘉宾简介:

符秋杰,华为长春昇腾生态创新中心CTO,他从事过研发、业务、解决方案,标准及专利,有着近10年的通信领域背景;后来加入华为海思,负责AI芯片在全球高校,行业等方向的生态建设和推广;现在加入计算产业,负责华为地域AI生态的建设和推广,包括但不限于为本地提供普惠算力,联合高校进行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联合企业进行解决方案联创及推广落地等工作。

报告简介:1、人工智能趋势

2、大规模AI计算系统挑战与思考

3、我国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发展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络技术及应用软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