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杨鲲教授应邀访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并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3-04-03 发布人:院办 点击量:

 

    2013年3月29日上午10:00点,英国艾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及网络融合实验室(NCL)主管、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杨鲲,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以信息为中心的网络及其路由》的学术报告。

    杨鲲教授目前主要研究工作致力于异构无线网络以及异构无线网络与固定网络的融合。报告中,杨鲲教授首先提出了以信息为中心的网络概念,向我 们介绍了提出这种想法的原因以及这一概念对于目前信息网络的可能影响。接着,杨鲲教授详细介绍了以信息为中心的网络这一概念的路由方法,为我们深入浅出的 解释了以信息作为路由的主要途径。报告会后,杨教授与师生们做了学术上的沟通,耐心的回答了师生们关于在该网路下的进行路由选择、如何实现网络转发等方面 的技术问题。

    这次报告让同学们了解一些与传统网络技术所不同的信息技术,拓宽了视野。杨鲲教授亲切和蔼的待人风格和严谨的学术态度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