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戴国忠、田丰)

发布日期:2013-08-26 发布人:科研办 点击量:

戴国忠研究员、田丰研究员应邀访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并做学术讲座

2013年8月15日上午,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魏晓辉博士的邀请,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戴国忠研究员、田丰研究员在南校区计算机大楼A521分别为我校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平板电脑和人机交互》和《面向移动环境的笔式和多通道交互》的学术报告。此次精彩的学术报告吸引了包括吉林省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等多名老师和同学参加。

戴国忠研究员是我国著名的中年计算机软件专家,从事软件工程和计算机图形学工程的研究与开发。戴国忠研究员对人机交互技术进行了介绍,指出人机交互是IT产业最急需的专业之一。他回顾了人机交互的历史,介绍了现有的各种新型交互技术并展望了交互技术的未来。

田丰研究员,现任ACM SIGCHI 中国分会主席,笔式和多通道人机交互课题组组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人机交互、用户界面。针对人机交互领域中交互状态呈现、复杂笔迹结构理解、沉浸式自然交互等关键问题取得了代表性研究成果,其成果已在国家跳水队、羽毛球队等多个国家队,上百所学校成功应用。

此次报告为我校师生带来了最前沿的人机交互领域知识,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同时也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产生了研究领域这一浓厚的兴趣,会上及会后许多老师和同学就感兴趣的话题与戴国忠研究员及田丰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