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吉田真一)

发布日期:2013-11-12 发布人:科研办 点击量:

 

吉田 真一博士应邀访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并做学术讲座

    2013年11月6日下午15:00点,日本高知工科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吉田 真一博士,应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梁艳春教授的邀请,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Brain Decoding: Collaboration of Brain Science and Computer Science》的学术报告。

    吉田 真一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计算智能,目前特别关注于如何将计算机智能与真实的人类大脑相结合,从而探求智能的本质。吉田 真一博士在报告中首先解释了其所做的“大脑编码”研究的主要动机,以及该项研究可能产生的影响。接下来吉田 真一博士先是从文本恢复开始,然后到图像恢复,再到“大脑编码”,一步步地为听众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脑编码”这一研究领域的轮廓。最后吉田 真一博士以自己从事的两个具体研究问题作为实例给大家进行了介绍,也展示了这一研究领域的勃勃生机和巨大潜力。报告会后,吉田 真一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学术上的沟通,耐心的回答了师生们所提出的问题。

   大脑编码的研究成果对于为评估与治疗人类的多种脑疾病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可利用大脑的原理,研发新一代的智能计算机为各行业带来跨越式的发展。吉田 真一博士的报告让计算机学院的师生近距离地接触了这一崭新的研究领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