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徐家福)

发布日期:2014-10-08 发布人:科研办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

(2014-29)

讲座题目:计算机科学领域中的若干基本问题

主 讲 人: 徐家福教授

          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

讲座时间:2014年10月9 日上午9:00

讲座地点:前卫南校区计算机大楼A521报告厅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简介:

    徐家福先生,1948年毕业于中央大学,1957至1959年去莫斯科大学进修,1981年任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培养出我国第一位计算机软件学博士。曾任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所所长、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长期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计算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务院电子振兴领导小组顾问,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兼职教授。现任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主要研究高级语言、新型程序设计与软件自动化。

    徐家福先生是计算机科学和计算机软件学的著名专家,是中国的先驱,中国计算机软件学的奠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