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知识建模与知识管理国际研讨会(UKC2014)”

发布日期:2014-10-17 发布人:科研办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知识建模与知识管理国际研讨会(UKC2014)”

    2014年10月12日至10月15日,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我校中心校区计算机楼成功举办了为期四天的知识建模与知识管理国际研讨会(UKC2014)。本次研讨会共邀请来自国内外的5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会。计算机学院院长魏晓辉教授担任会议主席,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欧阳继红教授、计算机研究所副所长梁艳春教授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来自意大利特伦托大学的Fausto Giunchiglia教授、Vincenzo Maltese高级研究员、Gábor Bella高级研究员、张涵宇博士和我校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徐昊副教授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Fausto Giunchiglia教授曾任国际人工智能大会(IJCAI)主席,是语义网和知识管理领域的国际著名科学家。自2006年以来,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与意大利特伦托大学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国际交流与科研合作,共同申请获批欧盟项目4项,并签署了双博士学位和双硕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八年来,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共派出50余名教师和学生赴意大利特伦托大学学习和访问,其中1人获得双博士学位,7人获得双硕士学位,取得了丰硕的交流成果。

    本次研讨会由五个大会报告和四个专题讨论组成,专家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知识建模与知识管理的研究背景、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并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在专题讨论部分,来自葡萄牙米尼奥大学的Adriano Tavares教授从计算机硬件的视角进一步讨论了大数据和知识管理的相关技术与挑战。本次国际研讨会开阔了我校师生的视野,为其接触世界科研前沿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加速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