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三十一)——肖亮

发布日期:2018-12-19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稀疏学习深度拓展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181222上午93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A515

报告人:肖亮

报告人简介:

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学博士。教育部高维信息智能感知与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苏省光谱信息感知与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入选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高峰和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智能信息系统研发等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4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1项和江苏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科技部重大科学仪器专项-子任务1项。近五年,在IEEE TIPIEEE TCSVTIEEE TGRSIEEE TMI等国际著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60多篇,出版专著和译著各一部,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5项,获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国土自然资源部级科学奖二等奖1项,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应用铜奖1项。

报告内容简介:

数据表示学习基本原则是简洁性和高效性。该报告将介绍高维信号表示理论的前世今生,并结合病理图像分析、高光谱图像处理与智能分析等研究情况,探索和揭示数据表示和深度学习的研究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给出稀疏可分离卷积回归链模型、分层稀疏Boosting决策树集成及其深度拓展方面的新工作。本报告旨在揭示替代传统深度学习的另外一个可行之路。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