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一)——李锋

发布日期:2018-12-28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信息时代的法则

报告时间:201912日 上午10:00

报告地点:吉大计算机楼A521

报告人:李锋

报告人简介

1982年至1986年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学习,1986年至1989年为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1990年至1996年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计算机系博士研究生,现任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兼职)。长期从事下一代计算机网络结构和协议的设计和分析。对城市数据中心、云存储数据中心和数据中心调度机制的软件实现具有丰富经验,对信息时代的规则、规律研究较为深入。近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讲解智能时代的特点以及信息时代6条规律:Moore lawAndy and Bills lawMetcalfes lawGilders lawWristons lawRicardos law,以及如何利用这些规律,让它们成为智能时代的行动指南。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