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 (赵健)

发布日期:2019-01-08 发布人: 点击量:

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上午10:00FX Palo Alto实验室(FXPAL)的研究员赵健老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计算机楼A515作了题为“Design visualization for the data science workflow”的学术报告。

 

赵健博士曾经在微软、IBM和Adobe Research等实验室工作过,目前是FX Palo Alto实验室(FXPAL)的研究员。他的研究集中在信息可视化、人机交互和数据科学上,致力于开发交互式可视化系统。赵健博士先后获得了多项奖学金和奖项,包括NSERC博士后奖学金、MITAC奖和四项顶级场馆(包括IEEE-VIS和ACM-Chi)的最佳论文荣誉奖,拥有十几项专利,并曾在许多世界级会议(如IEEE-VIS、ACM-Chi和图形绘制)的组委会任职。

 

在报告中,赵健博士介绍了他在数据可视化方面的工作。赵健博士指出:几乎每个领域都在生成大量复杂的异构数据。然而,深入了解这些数据仍然是一个根本的挑战我们从哪里开始?我们应该用哪种分析模型,它是如何工作的?我们如何协作分析数据?赵健教授通过他参与完成的三个可视化的项目为到场的师生们讲解了数据可视化是如何解决数据的问题,以及如何通过数据分析的三个主要阶段(包括探索性分析、模型管理和洞察通信)为用户提供支持。数据可视化是对当前数据情况的一种分析,以及对未来的一种预测,这对目前的大数据时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分析、预测、辅助决策的作用。

 

报告结束后,赵健博士悉心的回答了到场同学的问题。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