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名家讲座系列报道(储京熙)

发布日期:2019-01-08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15日上午,储京熙教授在吉林大学计算机楼A521报告厅做了题为INTEGRATING UNIVERSITY RESEARCH WITH THE MARKET DEMANDS”的报告。

 

储京熙在1990年获得北京大学化学学士学位,1993年获得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有机化学硕士学位。在从事法律相关工作之前,她在Bayer公司(德国公司的美国研究分支机构)担任了3年的药物化学家,并在国家癌症研究所工作了2年。2001年,她获得了田纳西大学法学院的法学博士学位,曾在田纳西州最负盛名的律师事务所BassBerrySims担任律师,在加入密苏里大学之前担任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律师。储京熙现为一家新兴的生物科技公司Nanova的知识产权法律顾问在这之前她在密苏里大学担任了12年的知识产权保护经理,管理MU系统中四所大学的知识产权,每年提交约70-80项专利申请,有着丰富的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

 

大学技术转移在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如何成功地将研究中产生的技术/发明转移到市场,几十年来已经在各大学(公共和私人)中积极探索。在这次报告中储京熙老师从自身的工作经验及大学技术研究向市场转化的概况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开展研究,如何调研市场,以及如何成功地将研究中产生的技术/发明转移到市场,并对现有的方法做了总结概述。此外,报告详细列举了申请专利的流程、费用以及时限,并阐述了专利保护的重要性。

 

报告后,储京熙老师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最后,欧阳继红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在场师生关注知识产权保护和科技成果转化。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让大家对于科技研究向市场转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