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关于选拔第十八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22 发布人: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和在校同学:

2002年起,我校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于2015年起,连续举办了“北国风情”暑期研习营,并于2019年7月首次成功举办吉林大学台湾中学生“北国风情”科技训练营“北国风情”已经成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的品牌项目,在两岸青年学子间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是台湾青年师生体验东北,了解大陆的一扇窗口,同时也为两岸青年学子拓宽视野、畅谈学术、友好交流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十八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活动将于201912月19-26日举办,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在长春和哈尔滨两地开展学术交流、冰雪体验、历史文化遗迹参访和师生文体互动活动。为使本届冬令营活动达到预期效果,现选拔40名左右我校学生志愿者全程参加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 我校在读学生(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均可);

2. 热爱祖国,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及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3. 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4. 对东北文化、民俗等情况有一定了解;

5. 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体特长;

6. 有一定的活动组织能力和号召力;

7. 确保冬令营期间全程参与活动。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118日,每周一至周五8:00-11:30、13:00-16:30。

三、选拔及培训办法

1. 冬令营会务组将对报名人员进行选拔考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 选拔原则为择优录取参加过海峡两岸大学生交流活动的同学优先考虑;

3. 学校将定期对入选者进行培训,参加各项培训并通过会务组评估考核者可最终入选

四、报名办法

下载并认真填写附件《北国风情冬令营志愿者报名表》,由所在学院辅导员(适用于本科生)或研究生秘书(适用于研究生)签字,并交由主管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由学生本人在报名时间内交到中心校区鼎新楼A632港澳台办公室。

 

联系人: 石老师

联系电话:85168982

          港澳台办公室

                    201910月2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