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关于申报吉林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2020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3 发布人: 点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同学:
  根据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签署的《吉林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现在就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面向全校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与选拔
  1. 我校相关学科统招的博士研究生(包括硕博连读、直博攻读博士学位、经统一入学考试录取)。硕博连读生转博后也可参加联合博士培养项目。如申请人同时获得城大和吉大博士研究生资格,将享受城大的全额奖学金。
  2. 专业:法学(Law) 、政治学(Political Science)、考古学(Archaeology)、数学(Mathematics)、物理学(Physics)、化学(Chemistry)机械工程(Mechanical Engineering)、计算机科学与技术(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工商管理(Scienc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3. 已修课程成绩优秀
  4. 达到城大规定的最低英文水平要求:取得(1)托福(TOEFL)笔试总成绩达550分/托福新版纸笔考试总成绩达59分/托福网考总成绩达79分,或(2)雅思国际英语水平测试(IELTS)总评级达6.5。个别城大院系可订立更高要求,详情请参阅http://www.cityu.edu.hk/pg/research-degree-programmes/entrance-requirements 的“English   Proficiency Requirement”部分。

  二、相关费用
  (一)学费
  学生于吉大学习期间无需缴付城大学费。
  学生于城大(香港本部)学习期间需缴付城大学费,并从奖学金中扣除。
  (二)奖学金
  学生在城大(香港本部)、城大深圳研究院学习时,可获得城大研究生奖学金,以资助其生活费及学业所需等开支(金额可能调整)。督导小组每年会根据学生的学习进度与修课成绩作出评核,决定学生能否获发城大研究生奖学金。
  学生若中途无故退学,必须在指定限期内归还曾获发的全数奖学金。

 三、申请程序
  (一)校内申请与审核
  1. 符合申请资格的同学必须仔细阅读《吉林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计划简介(2020/21)》(附件1)与本项目通知,于2019年12月27日前提交下列文件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1)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个人资料表格(附件)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同意书(附件3)
  (3)联合培养博士生推荐书(Recommendation on Admission to the Joint PhD Programme Offered by CityU) (附件4)
  (4)吉林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审批表(附件5)
  (5)吉大导师的英文版个人简历
  纸质版材料交到吉大中心校区鼎新楼A624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fanglin@jlu.edu.cn。
  (二)学校推荐
  经学校初审确认后,吉大将候选人名单正式推荐给城大,城大不接受个人申请。
  (三)城大审核与选拔
  城大研究生院收到上述文件后,将为申请人设立城大入学申请系统(Admission System)个人账户,把账户用户名(Electronic ID)和密码(Password)通过电子邮件告知申请人。申请人必须于2020年2月21日前登入入学申请系统,填写所有资料并上传相关文件证明,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文件:
  1.本科与硕士学位证、毕业证、成绩单(中文版和正式认证的英文译本、近期的成绩单
  2.其他专业资格相关证书
  3.已发表论文的首页或已接受发表论文的录取通知书
  4.英文水平考试(托福、雅思)成绩单
  项目申请人完成上述步骤后,无需点击“Pay & Submit”按钮。城大研究生院行政人员会在上述步骤的限期后点击按钮提交,提交后申请进入审批阶段。如资料不符合要求或文件不完整,将影响或延误审批过程。

  四、项目录取
  两校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择优遴选。如有需要,亦会安排学生面试。录取结果将于2020年6月底书面通知申请者。
  如有疑问,请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或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院联系。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院
电    话: (86) 431-89228932              (852) 3442-9076
图文传真: (86) 431-85166570           (852) 3442-0332
电子信箱: baiyu2006@jlu.edu.cn       sgmainland@cityu.edu.hk
互联网址: http://oic.jlu.edu.cn/     http://www.sgs.cityu.edu.hk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