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关于申请日本东北大学2020-2021学年访问学习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7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全体学生:

   日本东北大学创建于1907年,是一所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东北大学的材料学、工程学、物理学、药学、语言学和社会学等学科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东北大学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82位。

   根据我校与东北大学的协议内容,现选拔我校学生赴东北大学进行访问学习,具体情况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0-2021学年

   (具体学习时间由学生本人与东北大学指导教师确定)

   二、选派学生人数

   3人,吉林大学出国(境)学生选派工作小组将组织选拔考试。

   三、费用

   学生不需要缴纳东北大学学费,照常缴纳吉林大学学费。学生须自行负担往返国际旅费、生活费、医疗保险等费用。

   四、学分转换

   吉林大学承认学生在国外交换学习期间所修课程的学分,学分认定成绩转换的办法,本科生按照教务处发布的《吉林大学本科生校际互派交流学习课程修读及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暂行)》(校教字【200966号)和《吉林大学本科交流学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479号)执行;研究生按照研究生院有关规定执行。

   研究生报名时,应与指导教师所在教学科研单位就赴外学习期间选课、回校后学分认定、奖学金评定、论文答辩及毕业等事宜进行充分协商,提出具体计划并征得同意后方可报名。

   五、申报条件和要求

   1. 我校在籍全日制2018非委托培养本科生在籍全日制2019级非委托培养硕士研究生和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

   2.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遵纪守法,无违纪记录;

   3. 全部必修课程无补考科目,GPA须达到3.2(满分4.0)及以上;

   4. 能熟练使用日语或英语进行学习(具体语种须与对方接收指导教师确认)

   5. 具备在日本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能够根据项目要求提供真实、有效的银行存款证明;

   6. 学生须自行与东北大学指导教师联系并取得接收同意书。

   六、申报程序

   请申请人本人携带以下材料于12月3115:30前至中心校区鼎新楼A628进行报名。

   1. 《吉林大学学生赴国外留学申请(本科生用)》(附件1)《吉林大学学生赴国外留学申请(研究生用)》(附件2);

   2. 成绩单原件(中文)及复印件;

   3. 外语能力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4. 东北大学指导教师出具的接收同意书(无格式要求,须签字并加盖名章)


   联系人:刘苏怡

   联系电话:8516657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2月1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