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日本索尼公司到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发布日期:2017-09-20 发布人: 点击量:

  9月5日下午,日本一家全球知名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索尼集团CIO Fumiaki(Frank)Sakai、索尼信息系统中国总经理李成溪、索尼信息系统中国财务总监Satoshi Node和大连中软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世国一行4人访问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欧阳继红教授、软件学院副院长秦贵和教授和其他有关教师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欧阳继红教授从历史、荣誉以及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总体情况。随后,赖永老师分别从实验室的建立背景、历史、研究方向、研究成果、获奖情况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对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情况介绍,并与索尼集团CIO Fumiaki(Frank)Sakai等人进行了交流。

  索尼公司在交流中指出,在日本数据科学就是要包括业务和数据分析,索尼公司要做到从工程到科学,需要培养一些既会基本业务又要懂得与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相结合的人才。双方就进一步的项目和人才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结束后,参与此次会议的所有人员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