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关于转发国家留学基金委最新奖学金项目信息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17 发布人: 点击量:

根据工作计划,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海外留学。学校将近日发布的项目信息分享如下:

一、2020年哥伦比亚互换奖学金

根据中国政府与哥伦比亚政府签署的互换奖学金协议,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选拔在读学生作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赴哥伦比亚学习。请申请人在4月10日-4月30日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报名。

相关选派计划、资助内容、申请条件、申请方式和材料清单详见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

二、中法“蔡元培”交流合作奖学金

中法“蔡元培”合作奖学金以中、法合作科研课题为基础,资助有合作基础的中、法双方研究人员和博士研究生到对方国家参与同一合作项目的研究工作。

请申请人于4月10-3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受理单位提交申请材料。

具体选派计划、申请条件、申请办法详见网站。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05

三、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合作奖学金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日本横滨国立大学(以下简称YNU)签署的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 YNU 攻读博士学位、进修或从事研究工作。

请申请人于4月10-4月3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受理单位提交申请材料。

具体选派计划、申请条件、申请办法详见网站。

四、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合作奖学金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联合资助中国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该中心进行联合培养博士、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

请申请人于5月15日-6月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受理单位提交申请材料。

具体选派计划、申请条件、申请办法详见网站。

五、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合作奖学金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联合资助中国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该组织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身份开展学习及研究。

请申请人于5月15日-6月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受理单位提交申请材料。具体选派计划、申请条件、申请办法详见网站。

 (

六、中国教育部-加拿大农业部合作奖学金

根据中国教育部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Agriculture and Agri-Food Canada)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联合资助中国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该机构进行联合培养。

请申请人于5月15日-6月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受理单位提交申请材料。

具体选派计划、申请条件、申请办法详见网站。

https://bg.csc.edu.cn/DownLoad.aspx?PROJECTCODE=620072


注:根据疫情发展新形势,综合考虑国内高校开学时间和国外学位生入学时间等实际情况,国家留学基金委对2020年上半年有关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工作安排进行调整,具体信息详见网站。


申请方法:

1. 申请人须按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要求登陆 “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和外方相关网站,在项目网上申报截止日期前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上传申请材料等。

2.下载并填写《吉林大学学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经学院辅导员(或导师)、院领导签字盖章后,在网上申报截止日期前由本人将申请表和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yuanjx@jlu.edu.cn

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初步审核申请人材料,确认推荐后将以公函形式将遴选情况及候选人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决定最终奖学金录取人名单。


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与学生项目管理科 元今序

电话:8516657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4月17日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15021056&channelId=17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