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关于举办第五期吉林大学国际学生对接中国家庭活动的通知 (Host Family Program)

发布日期:2018-10-11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教职工:

   为帮助国际学生尽快适应环境和了解中国文化,搭建学生体验中国家庭生活的平台,将于近期举办第五期吉林大学国际学生对接中国家庭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对接活动形式

第一阶段:报名、征集家庭

第二阶段:分配家庭、学生

第三阶段:举办对接会、经验交流分享

第四阶段:对接后双方自行组织活动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截至20181019日(星期五)下午16:30

三、报名办法

请详细填写《吉林大学国际学生对接中国家庭报名表(教职员工用)》(见附件)后将此表电子版发至邮箱:yueli@jlu.edu.cn

联系人:李悦  电话:85167163


背景情况介绍:

目前,我校有来自世界9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4名国际学生在校学习。我院举办的四期国际学生与中国家庭对接活动已成功对接208个家庭,教职工和国际学生反响热烈,后续互动频频。国际学生虽不住在家中,但去家中做客时受到了热情的款待,学生表示这不仅使他们了解中国家庭文化,更让他们在中国有一种归属感。双方根据各自的时间和意愿安排各具特色的文化体验活动,有的家庭与国际学生结伴出游,感受中国的社会文化与自然之美。中国家庭在表达自己爱的同时也使自己的家中充斥着浓浓的国际化氛围。有的家庭对接多个国际学生,也有的热心家庭每期均参与其中,大家通过这个平台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也有些由于双方时间等问题没能一直保持联系,但都表示这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

欢迎有意接收国际学生的家庭加入这个大家庭,期待您的加入!

 

附件:《吉林大学国际学生对接中国家庭报名表(教职员工用)》

 

                                    国际教育学院  

                                   201810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