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关于申报2019年赴俄罗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插班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7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各领域的合作,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俄语的复合型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过赴俄罗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重点支持优秀青年学生赴俄学习。本科插班生项目面向所有已与俄方建有实质性人才合作培养关系(如2+2 本科生培养模式)的教学科研单位,采取先确定资助项目再进行人员选拔的方式,人员依托项目派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点资助专业、学科领域

重点资助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俄语语言文学专业除外。

二、资助范围

本科插班生,留学期限为12-36个月。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三、人选条件

1.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article/1474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本科插班生应为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计划内统招本科生,且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0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2分(四分制)或专业排名前30%;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申请时需已获得进入俄方院校相关专业学习的邀请信。培养方案中需明确学生赴俄后无需俄语预科学习,已有招生、培养记录,实际教学安排严格按照联合培养方案执行。

四、申请办法

(一)新项目申请

已与俄罗斯建有实质性本科生交流合作关系的单位可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加入项目;需提交项目申请书及本单位与国外院校签署的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并确定资助的项目及选派计划。

新项目申请单位须于2019315日之前将项目申请书(见附件)、与国外院校签署的协议发送至yuge55@jlu.edu.cn。国家留学基金委于515日前完成评审并公布新获批资助项目。

(二)已获批项目

已获批项目单位须于2019315日之前将项目执行情况总结发送至yuge55@jlu.edu.cn。国家留学基金委于5 15 日前完成审核并确定继续资助项目。对未执行项目或执行过程中问题较多的项目,将暂停资助。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老师

 话:85167630

 箱:yuge55@jl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37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741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