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授予

学位授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研究生答辩成果要求(2019年)

发布日期:2019-10-11 发布人: 点击量:

 

一、博士生申请博士学位答辩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  发表在CCF A类期刊或SCI 1(中科院分区)期刊学术论文1篇;

2.  发表在CCF B类期刊或SCI 2(中科院分区)期刊学术论文或A类国际会议(中国计算机学会分区)长文1篇, 并发表1篇被EI检索的期刊学术论文;

3.  发表被SCI检索的期刊学术论文2篇,且影响因子达到0.1以上,其中1篇为发表在CCF C类期刊或SCI 3(中科院分区)期刊学术论文;

4. 发表被SCI检索的期刊学术论文3篇,且影响因子达到0.1以上,其中1篇可相当于被SCI检索的期刊学术论文的其它成果。

说明:

1)  1项获授权的发明专利,或1篇发表在《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的学术论文,或1CCF B类国际会议(中国计算机学会分区)长文,或 2篇被EI检索的期刊学术论文,相当于1篇被SCI收录的期刊学术论文。

2)  获得国家级科研奖项二等奖及以上且署名前6名,或获得省部级科研奖项二等奖以上且署名前3名,可相当于被SCI收录的论文1篇。

3EI检索的期刊学术论文是指我校科学技术处认可的EI核心源刊收录的论文。

 

二、本硕博、硕博连读研究生在基本条件基础上增加一篇EI期刊以上论文(录用即可)。博士生未达到学习年限,且所发表的论文满足上述条件之一的两倍方可申请提前答辩。

 

三、其他要求

1)  学位申请者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及获得奖项,必须与学位论文相关,且除获得奖项外,署名必须是第一作者或除本人指导教师之外的第一作者。所有成果的第一署名单位均应为吉林大学。

2)  发表的学术论文以现刊或以网上检索到全文为准,录用通知不予认可。

3CCF分类或中科院分区以论文发表时间的划分为准;期刊的中科院分区按计算机小类分区认定。

4)  本博士学位答辩申请条件从2019年入学的博士研究生开始执行。

 

四、外国来华博士学位申请者学术成果的要求,原则上按本学科“博士学位申请者学术成果要求”执行,特殊情况由相关部门出具情况说明后,经学科学位分委员会讨论决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学位分委员会

                                                         2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