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做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 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国知网”学术不端系统检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0 发布人: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学术道德修养,规范引用文献资料,杜绝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过程中捏造数据、篡改数据、抄袭、拷贝、剽窃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学校决定使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对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方式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采用学生自检与学校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各教学单位监管学生自检过程,检测结果在单位内通报并上报教务处,教务处对检测过程及结果进行监督与检查。

二、检测流程及时间安排

学生自检流程分为初检、复检与终检三个阶段。初检,各教学单位监督学生自行登录系统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初检不合格的论文限期修改,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论文限期再改,并接受终检。

根据我院工作安排,学生应当在5月23日把毕业论文电子版提交给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审核确定以后学生方可进行上传检测。初检时间为5月25日,复检时间为6月1日,终检时间为6月4日。6月5日16:00学院导出检测结果,提交教务处。学校将检测结果导入实践教学管理系统毕业论文(设计)模块,检测不合格的论文将不能在系统中给予毕业论文成绩。

三、检测标准

根据《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类专业的论文复制比小于等于20%。

四、其他说明

1.为便捷快速检测论文,提高检测效率,学校要求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文本采用word格式。论文电子版的文件命名格式为“教学号_学生姓名_专业_论文题目”,例如:“53160203_张甲_计算机科学与技术_基于MPI的矩阵运算算法研究与实现”。

注:专业填写一定要准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理科试验班(唐敖庆计算机班)。

2.鉴于“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进行了升级改版,为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顺利开展,请学生根据“知网检测使用手册(学生版)”(附件2)上的相关操作进行论文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