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举办2020年吉林大学“吉大通信”杯第二届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30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和“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法定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网信工作战略指导,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和竞技水平,学校决定于2020年10月11日举办2020年吉林大学“吉大通信”杯第二届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本次竞赛由中共吉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教务处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吉林吉大通信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和报名方式

1.参赛对象

全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参赛选手组队报名,每队最多不超过3人。

2.报名方式

竞赛采用网站注册方式进行报名,参赛选手本人在10月10日前登录http://59.72.109.16:8000/register网页填写报名信息,按要求完成吉大邮箱验证。参赛的学生加入QQ群:323397626,答疑和比赛具体信息等事宜将在群内通知。

联系人:康健,联系电话:13331678261

二、竞赛评奖

竞赛按完成题目的成绩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设置特等奖1队,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设置为参赛队伍数的5%、15%和30%。比赛还设置新生奖若干,评定对象为2020级本科生个人。竞赛获奖者可以择优入选吉林大学网络安全协会和吉林大学CTF校队,参加后续网络安全培训,组织参加省级和全国网络安全竞赛。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时间为2020年10月11日(周日)08:00-18:00,竞赛采取线上赛的方式,具体比赛详情在竞赛QQ群(323397626)及时通知。由于此次比赛采取线上赛形式,组委会保留在不影响比赛公平性的前提下对比赛时间和实施细则调整的权利,其他未尽事宜请以竞赛QQ群通知为准。

四、竞赛纪律

1.本次比赛为团队赛,每队人数不超过3人,可跨学院、校区组队。

2.本次比赛所有题目限制只能使用校内IP访问。比赛过程中全程对账号登陆IP进行审计,违规者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比赛结束后所有队伍请在24小时内提交Writeup。

4.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禁止寻求外援人员远程答题,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5.禁止不同参赛队伍合作,或者共享flag、hint等任何比赛相关信息。

6.禁止任何对比赛相关平台的暴力破解和攻击,违规者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如果发现平台漏洞,请务必及时向组委会报告。

7.禁止在比赛中以任何手段干扰、妨碍或阻止其他队伍解题,例如本队解答题目后对相关比赛环境进行破坏。

8.禁止向比赛平台发送大流量数据或洪泛攻击。如比赛选手确需使用扫描器,请提前联系组委会,否则按违规处理。

9.由于此次比赛采取线上赛形式,组委会保留在不影响比赛公平性的前提下对比赛时间、题目、实施细则等进行调整和修改的权利,其他未尽事宜请以竞赛QQ群通知为准。

10.参赛选手发生违反竞赛纪律行为,视情节轻重,按吉林大学相关管理规定处理。

教 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