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2017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12-28 发布人: 点击量:

2017级(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布置如下:

2017级(2021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本科毕业设计指导工作于2020年12月15日正式开始,为了进一步发挥毕设工作中教师和学生的自主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决定继续打破教研室界限,进行本科毕业设计的师生分配,实施完全的双向选择,通过师生间的多次双向选择来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分配工作。由于今年学校教务处启用了“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新系统的网址为http://jlu.co.cnki.net/,登陆账号为学号。请各班负责人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参加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同学。

具体安排和选题阶段工作流程如下:

(1)本学年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教师数为190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进入毕业设计阶段需要分配指导教师的本科生共计557人,每位老师平均指导2.93人。

(2)在第一个阶段,由指导教师在“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http://jlu.co.cnki.net/)中录入本人计划指导的毕业论文(设计)题目,每位老师至少提交2个题目,最多10个。然后由各教研室主任负责审核批准题目。

(3)第二个阶段2020.12.28-2020.12.30,学生登录“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http://jlu.co.cnki.net/),在整个学院范围内选择合适的题目,提出申请,学生申请时可以填写个人申请理由和联系方式。学生可同时提出多个申请。指导教师收到学生申请后,可以“批准”或者“否决”学生申请,当某个学生申请被“批准”后,该生的其他申请会自动“否决”。每名教师可以指导的学生上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内)为5人。

(4)未能毕业的往届生继续跟随原指导老师继续完成未完成的毕设任务,不计入本届毕设人数中。

关于学生在校外做毕业论文(设计)相关事宜如下:

学生在校外做毕业论文(设计)时,课题可以是学院下达的题目,学生利用企事业单位的条件与环境完成;也可以是经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的企事业单位的实际题目。在校外应聘请有实际设计、实验或研究工作经验的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行业专业人员担任校外指导教师,同时选派院内讲师及以上职称教师负责协同指导、掌握进度、监控质量等工作。校外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也应在管理系统内选择导师。

学生必须持有实习单位《毕业论文(设计)邀请函》办理申请,并填写《学生独自赴校外企事业单位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并征得指导教师同意批准,由辅导员和教学秘书签字后,到学院教务办公室填写《承诺书》,才能离开学校到相关单位实习。

在校外实习阶段,每周至少一次与指导教师联系,汇报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否则论文不准答辩。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结束后,应由校外单位的指导人员写出综合评语并提供有关资料,作为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的考核依据。学生在校外期间,遵守法律,遵守社会公德,树立良好的形象,遵守所在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工作,不做与论文无关的事,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在外期间的人身安全。

在校外做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的答辩资格,由校内指导教师负责审查,学生必须回学校答辩。校内指导教师依据掌握情况和校外指导教师综合评价撰写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语。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务办公室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