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本科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系列报告(一): 提高软件开发能力-源码的分析和阅读

发布日期:2021-04-13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提高软件开发能力-源码的分析和阅读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3日18:00

报告地点:B108

报告人:陈伟副教授

报告人简介:陈伟,吉林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软件工程。主讲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设计模式》、《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软件测试管理技术与方法》等课程。

报告内容简介:在以物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时代,过硬的编程能力和软件开发能力是计算机本科人才必备的能力,本报告针对软件开发能力的理论课程和实践教学体系,从“夯实基础、提高能力、面向应用”三个层次介绍如何提升学生的代码实现能力、调试与调优能力、分析设计能力及工程化能力。使学生对于程序设计语言的发展演变、相关开发平台特性、STL等基本概念和领域知识及计算机课程有系统的了解,理解阅读分析源码的必要性,能够理解问题域,使用、阅读、分析整理并改进源码,将已有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巧融会贯通。介绍掌握高级程序设计语言(C/C++,Java, C#, Javascript, Python, PHP, GO,…)的基本思想和方法,同时也会分析在开发实时系统、图形图像处理、语音处理、大数据分析等领域进行应用实践时遇到的实际问题,讲解实际软件开发能力提升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