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唐敖庆计算机班学生申报科研导师试行办法(2021版)

发布日期:2021-12-21 发布人: 点击量:

一、按照学校关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有关要求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培养计划,从二年级开始,为唐敖庆计算机班中的学生配备科研导师。

二、根据“学生自愿报名、教师择优选择”的原则,进行科研导师申报工作。在每个学期结束后,学生可以申请更换科研导师。

三、科研导师要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培养训练。要安排学生参与科研活动,完成力所能及的科研任务,指导学生进行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和其他类型的科研实践。在学期末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给予评价。

四、学校和学院对学生在参与科研实践过程中发表论文,参加学术会议等科研活动给予经费支持。导师指导学生工作计入本科教学工作量。

五、科研导师要求具有正高级职称或副高级职称(副高级职称应具有博士招生资格);年富力强;在下一年度没有长期出国计划。对于其他不具有高级职称,但热心教学科研工作,有能力指导唐敖庆计算机班本科生的年轻教师,可以在本方向学术带头人的领导下担任副导师。每名导师每一届只能指导一名学生(包括正导师和副导师)。

六、申报科研导师的流程如下

1、学生自行联系导师,填写导师申报表。

2、导师综合考虑学生情况择优录取。

3、组织第一批未成功学生进行第二轮申报。

七、时间安排如下:

2020级:

2021年12月25日前,全体2020级唐班学生提交第一轮导师申报表。

2021年12月31日前,根据导师反馈意见,形成第一轮申报结果。

根据申报情况,在2022年1月9日之前,完成第二轮申报。唐班班长将班级内所有同学有导师签字的申请表统一交到教务办。

  • 附件【导师申报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