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吉林大学-华为 《openEuler 开源创新实践课》课程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9 发布人: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下线上教学资源建设,探索新型实践教学模式,提升我校学生系统软件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培养,华为公司专家与我校教师共同开设线上《openEuler 开源创新实践》课。根据课程开设情况和我校教学实际,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课程内容: openEuler 操作系统为开发环境,从 0 到 1 构建出一个属于自己的 Linux 操作系统。

课程目标:学习掌握操作系统内核、基础库、工具链等的编译安装、文件系统构成及启动引导流程,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进入开源社区学习、开发,了解开源软件开发理念。

课程设计:创新实践课共分三个阶段,包括总计 7 天的课前准备学习,2 天 3 个关卡的课堂开发实战活动以及 2 天课后总结及作业提交;后期学生可以自主创新地完成进阶内容。课程流程见下图。

课堂授课时间:2022年7月2日-3日。

二、选课安排

选课对象:具备 C 语言、操作系统知识和 Linux 基本操作技能的学生,建议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踊跃报名课程名额上限30人,择优录取。

选课时间:2022年6月22日(星期2359分前。

选课方式:扫描附件1选课二维码,填写报名表。报名成功后,会提示加入课程班级 QQ群,进群请备注【学号-姓名】。

三、课程学习与管理

教学方式:采用华为技术专家线上授课、学生实践探索学习、师生线上交流的教学模式。

课程管理:学校和相关学院为每个“教学班”配备一名讲授相关课程的教师担任班主任,负责管理和指导本门课程选课学生课堂学习、课后任务完成等。

课程考核:课程考核通过的学生,在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评选、华为实习和就业、华为竞赛等活动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