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2022 CCF CCSP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1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将于12月11日9:00-15:00举行,采用多地同时竞赛方式,选手将在本地认证点进行比赛。参加竞赛的选手均可免费获得12月8~10日CNCC2022线上门票

CCF CCSP竞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年度竞赛,入选吉林大学竞赛名录我校已有多名学子通过CCSP竞赛入职一流企业(华为、字节跳动、腾讯等)和入读名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等),已有两名选手获得现金奖励。CCSP竞赛的宗旨:既考察大学生的编程能力,也侧重其计算机系统综合能力。编程能力包括数据结构与算法基础能力,而计算机系统能力包括系统功能设计、系统性能优化以及系统知识学习等方面能力。

报名资格:22次(2021年3月)、23次、24次、25次、26次和27次CSP(2022年9月)的最好成绩作为初赛成绩;CCF要求200分,学院建议至少260分。学院报名截止时间11月25日。

学校和学院支持优秀学生参加CCSP竞赛将组织团体报名和竞赛集训。有意报名者请加入微信群:CSP2022JLU(二维码后附)。通过学院选拔的选手,学校和学院有经费支持。我校历届获奖选手,算法类竞赛选手(程序题有得分保障)和非算法类竞赛选手(高年级擅长编写程序和系统,系统题突破)大约各占一半。

符合报名资格的同学也可自主报名,也欢迎参加集训。

CCSP竞赛与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同时同地举行,并在CNCC会场大屏幕直播比赛实况。金奖约占10%,银奖约占20%,铜奖约占30%。前15名都有现金奖励,第1名奖金高达2万元。许多企业和高校在现场考察,铜奖就会火药实习和签约。

CCF通知:https://www.ccf.org.cn/ccsp/Bulletin/2022-11-16/777411.shtml

CCF CCSP 竞赛资料:http://history.ccfccsp.org.cn/

附:CCSP2022JLU竞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