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10 发布人: 点击量:

   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课程选课工作将于1月11日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课时间安排

    1月11日(周三)12:00至1月13日(周五)21:00,全体本科生选课。

    二、选课要求

    学生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选课服务平台(https://icourses.jlu.edu.cn)自行选课。选课操作手册详见附件1。

    1.选课系统已经预置了学生方案内部分课程(如:专业课、学科基础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原则上预置课程不可退,强行退课后果自负。

    2.学生应按所在校区选课,不可跨校区选课。

    3.学校对于学院上报未达到开课人数下限的课程将予以停开。请学生关注有关停开课程信息,并在开学退、补选时改选其他课程。

    4.学生应在选课系统关闭前登录教务系统(https://iedu.jlu.edu.cn/)“我的教学”-“我的课表”确认所选课程无漏选、错选。教务管理系统操作手册详见附件2。

    5.学生应对自己的选课行为负责。密码应妥善保管,不得代替他人选课,不得借用、盗用他人学号及密码选课。

    三、注意事项

  1.大学英语课程需要学生在教务系统自行选修。

  2.体育课为学年选课,本次选课不用选修体育课程。

  3.选课时可以选修全校普通教育公共选修课(不含慕课),每名同学限选两门。

 4.重修(含缓考)选课在退、补选课中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重修选课后不得无故不参加重修考试,缺考以0分记。

    5.选课完成后,学生方可参加相应课程学习及期末考试,请同学们务必重视个人选课,在学院和教学老师指导下认真完成选课操作,以免影响后续学业发展。

    四、选课咨询

    学生在选课过程中出现业务方面问题,须向所属学院教学办老师进行咨询。为提高问题解决效率,建议由各班班长或者学习委员统一在班长群或者学委群咨询。

    选课期间教务处组建了选课保障团队,学生如有问题也可以直接与教务处联系。

    1.业务咨询

    中心校区选课服务群QQ:716915748,校区负责人:于老师  

    邮箱:yu_meng@jlu.edu.cn    

    2.技术咨询:

    学生在选课过程中出现技术方面问题,可加入QQ群进行咨询,也可进行电话咨询:

    系统技术保障:

    联系人:杜老师 电话:18643184620

附件1:《吉林大学新版选课系统操作手册》

附件2:《吉林大学新版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版操作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