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通知

教学通知

关于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学院自查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19 发布人: 点击量:

根据学校教务处2023年5月15日下发的通知:

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40190442&channelId=179577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及《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实施细则》(校教字〔2021〕51号)等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抽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检对象与内容

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抽检工作学院自查环节。

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抽检对象为各学院拟参加毕业答辩的2023届本科生。学院内抽检比例不得低于20%,自查办法参考《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实施细则》的相关内容制订。

3.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抽检将对选题意义、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审查,具体内容见计算机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表


二、评阅抽检原则及学术不端检测

1.本科毕业论文评阅抽检工作应遵循“独立、客观、科学、公正”的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评阅抽检工作的正常进行。

2.学院自检的论文必须符合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学术不端检测合格标准

3. 2023年3月31日-6月11日期间完成学术不端检测工作,论文复制比应小于等于20%视为检测合格,每名学生有3次检测机会,前两次检测是论文答辩前完成,检测合格的方可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成绩评定;最后一次检测是答辩后,论文最终版的检测。


三、时间安排与要求

  5月18日-6月4日,学院按通知要求对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自查。

    第一阶段,5月22日-5月28日,请被抽到论文检查的同学(见附件),名单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将论文电子版发送到邮箱190278297@qq.com,其他专业将论文电子版发送到邮箱534663586@qq.com;要求毕业论文电子文本采用PDF格式,文件命名格式为“学号_学生姓名_专业_论文题目”,例如,“55190240_张三_计算机科学与技术_基于MPI的矩阵运算算法研究与实现”。

    第二阶段,5月29日-6月1日,学院送审论文阶段。请相关评审老师从毕业论文的选题、写作、逻辑构建、专业能力及学术规范等方面内容进行评审,具体内容见软件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表。

    第三阶段,6月2日-6月4日,学院反馈评审意见,并将自查学生名单及自查报告上传至“吉林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

  此次学院论文自查抽检工作,将本着以查促改,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规范过程管理,提高论文质量的原则进行。

特此通知。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5月19日

  • 附件【随机生成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