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与信息安全方向)

发布日期:2014-04-14 发布人: 点击量:

 

    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与信息安全)是我校根据教育部[教高[2005]7号]文件精神,为了适应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全面加快,确保计算机网络系统在社会各行各业的安全,满足社会对信息安全技术人才的迫切需要而设立的专业。网络安全正在成为一门新兴产业,网络安全领域将成为最热门的职业。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使学生打下坚实的数学、计算机系统和网络基础,掌握信息保障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信息系统分析与综合集成、工程设计与实际运用、安全策略制订与监控管理的基本能力,培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开发能力、掌握核心技术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信息安全专业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离散数学、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数学基础、应用密码学、网络安全、计算机安全、安全编程、数据库与安全、信息安全概论、计算机系统结构、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计算机软件、网络以及信息安全理论的研究和教学以及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工作。就业范围广泛,包括计算机、金融、电信、能源和政府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