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许东博士来学院进行学术访问与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2-07-05 发布人: 点击量:

    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梁艳春教授邀请,美国密苏里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教授,许东博士于6月初来学院进行为期一个月学术访问工作。
    2012年6月12日上午许东教授于为我院师生作了《关于大豆信息系统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许东教授首先介绍了计算机学科以及生物信息学的国内外发展状况,给同学们带来了国际上最前沿的科学技术信息。并鼓励同学们以正确的姿态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此外,许东教授结合其课题组近几年的研究工作成果,为大家系统的介绍了他们刚刚发布不久的大豆信息系统平台。该系统包含了当前世界上最完整、完善的大豆相关数据,并具有目前最科学有效的数据管理方法,是当前大豆研究中最佳的综合信息平台。从数据量上来看,许东教授与工作组所构建的系统存储有海量数据,是目前大豆研究最完整、最细致的数据库体系。多层面,多内容,从基因开始,包括小RNA,小分子,蛋白一直到植物性状都有非常详尽的数据;从数据组织模式来说,该系统把大量复杂程度极高的数据信息整合在一个框架之内,非常有效的进行管理,为研究人员和普通用户提供了细致入微,全方位个性化的服务。最后,许东教授也指出,该信息系统的主要目的是开创一种大豆研究领域内完整的、先进的大规模数据组织体系,为相关研究人员提供清晰高效的科研辅助,为工业生产提供便利、降低成本,为世界农业,尤其是大豆的育种提供有效的指导性信息支持。
    许东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生动务实,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在报告会结束时,许东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解答,受到参会同学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