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业务审批程序变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24 发布人: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及师生员工:

为精简办事程序,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优化环节、减少时限、服务师生,努力践行“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经研究,现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业务精简为网上一站式审批。具体变更情况如下:

一、简化表格填报程序

(一)《吉林大学软件登记审查表》

简化《吉林大学软件登记审查表》内容及审批程序,改为所在单位一站式审批,详见附件1、3。

(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

由于本次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网站著作权登记系统升级,需使用学校已登记的“员工账户”进行登记,详见附件2。

涉及委托第三方代理机构办理软件著作权的,需提前进行身份认证,将所在单位与第三方代理机构签署的委托合同(协议,并注明软件名称、版本号及代理人姓名、联系方式。

二、简化用印审批程序

由原来现场审核模式变为在线用印审批,登录吉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选择用印申请(资产管理与后勤处)→无形资产→软件著作权申请,提交用印申请及必要附件,具体流程详见附件1。审核通过后,可在鼎新楼C区3层教师办事大厅1号(用印)、2号窗口(领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一站式完成软件著作权登记校内审批程序。

三、取消纸质文件备案程序

取消原《吉林大学软件登记审查表》《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表》纸质文件备案程序,以网上办事大厅用印申请上传电子附件替代原纸质备案文件。

本次审批程序变化较大请广大师生仔细阅读附件内容。

联系人:马鑫磊

办公地点: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407室

联系电话:85151085

附件:

1.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办事指南

2.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在线申请流程

3.计算机软件登记申请审查表

资产管理与后勤处

2020年9月21日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18124725&channelId=17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