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2021年度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和自主课题(第一批)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0 发布人: 点击量:

吉林大学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1993年由教育部批准正式成立。目前,实验室主要定位于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多学科交叉为特色,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了充分发挥实验室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实验室面向校内外研究人员设置了开放课题和自主课题,支持与实验室当前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项目,鼓励学科交叉探索人工智能的原理与机制。经费具体使用办法参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

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资助领域

1.符号推理理论与方法

2.知识与数据融合智能理论与方法

3.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处理方法

4.智能信息处理数学理论与方法

5.实验室其他相关研究领域

二、申请要求

1.申请资格

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和固定的任职单位。申请人应以本实验室的固定研究组为依托,受资助后在依托固定研究组进行研究工作。

2.申请和审批程序

课题申请者填写《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自主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在当年具体申报截止日前向实验室提交纸质材料1份,同时提交电子版。实验室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选取部分优秀的项目组织专家评阅,根据评议情况择优资助。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婷婷

电话(传真):0431-85166490

E-Mail: ttlee@jlu.edu.cn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邮编:130012

网址:http://scke.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