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转发吉林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关于征集2022年度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建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6 发布人: 点击量:
      有提交的老师,于3月21日之前 发送至学院科研办公室jjj@jlu.edu.cn。
      以下为学校相关通知。

        校内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省政府科技工作整体部署,强化创新资源深度融合,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提升要素优化配置,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构建开放高效的协同创新网络根据吉林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的通知要求,现面向校内公开征集2022年度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吉林省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项目

1.综合性科技创新中心

以需求为导向,战略定位高端,集聚省内行业领域创新资源,具备承担我省重大科技任务的综合性工程技术试验及服务的能力,培育省内具有明显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力的大型骨干龙头企业建设综合性科技创新中心。

2.专业性科技创新中心

由省内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进步水平的企业牵头,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参与建设,开展共性关键技术和工程化技术研究,建设具有推动应用示范、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能力的专业性科技创新中心。

3.跨区域合作科技创新中心

围绕省政府“五个合作”总体目标,主动深化前瞻性共建合作,聚焦聚力全方位开展对口、多层次战略合作。支持省内企事业单位以加快省内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与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江苏等省市的“双一流”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建设跨区域合作科技创新中心。

4.厅地共建科技创新中心

进一步完善吉林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加强省级和地方的资源集成,加大创新驱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通过创新机制、厅地共建的方式由地方企业牵头建设科技创新中心。

  二、相关要求

请各中层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组织填写《2022年度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建议》(详见附件),建议书要求内容翔实、条理清晰、精炼扼要,字数严格控制在1500字以内。

三、报送方式

项目建议书以“建议人+项目名称”命名,请各中层单位将项目建议书电子版整理汇总后,于202132216之前发送至kjcjdb@jlu.edu.cn,不接受个人报送。邮件请以“中层单位名称+资源配置与管理处项目建议书”命名。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科技厅联系人:盛安琪

  联系方式:0431-88934480

       校内联系人:于敬鹏

  联系电话:85166454

         E-mail: kjcjdb@jlu.edu.cn

   

附件:2022年度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建议书编写提纲

 

科研院

202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