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承办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分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0 发布人: 点击量:
近日,学校发布了“关于承办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分论坛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我院拟组织老师们推荐外国专家参加学院计划承办的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分论坛。具体通知如下:
一、院内报名截止时间:5月16日16:00
二、请老师们在5月16日16:00前,将以下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xiali@jlu.edu.cn:
1. 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分论坛申报表(附件);
2. 外国专家中文简历(包括:现工作单位、教育背景、学术头衔、科研成果摘要等信息)。
学院联系人:夏莉,电话:85168579
“关于承办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分论坛的通知”内容附后,上一轮OA上发布的“关于聘请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外籍兼职合作导师的通知”链接: ),供参考。


关于承办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分论坛的通知

各教学科研单位:

2019-2020年,我校先后成功举办两期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邀请俄罗斯、乌克兰与白俄罗斯等国家专家学者,与吉大师生共同研讨科技创新与务实合作,开启了学校国际合作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的新篇章。在此框架下,我校入选教育部“中外合作导师”专项计划,每年获批一定数量计划单列的博士和硕士招生名额。

2021年是“中俄科技创新年”,同时又是中俄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20周年,在此框架内,我校将继续承办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届时将邀请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等国专家学者线上参会,以期通过加强科技联系,密切人才交流,推动务实项目合作,在相关领域建设一批高水平的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等长效合作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分论坛

时间:2021年5-9月

依托校内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分论坛,与外方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针对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二)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暨合作成果总结汇报会

时间:2021年9月14-17日

拟邀请教育部、吉林省政府领导和外方高校或科研机构负责人。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科研团队,分论坛参会代表。

(三)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框架下中外合作导师聘任

时间:2021年12月

为了不断线推进、开拓和深化中国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欧亚俄语国家的产学研用合作,学校采取灵活多元的方式,创新工作机制,开展对外合作,针对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参会专家,聘任一批外籍兼职合作导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注意事项

请有意承办分论坛的单位填写《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分论坛申报表》,纸质版于5月17日前报送至国际处专家科(鼎新楼A区630室),电子版发送至tianjian@jlu.edu.cn。

联系人:田间

联系电话:8516656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