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专利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办理校印使用业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6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相关单位:
 经研究决定,专利申请与授权管理业务、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业务由原来的科技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处转为科研院科技开发办公室管理,具体用印业务通知如下:
 一、用印流程
 1、到科研院科技开发办公室(学校主页--快速链接---成果转化),下载相应《审查表》(联合申请的还包括联合申请的报告和协议等文件),填好后,负责人签字、学院签章,扫描件上传网上办事大厅备案(此项无需填写用印数,学校保存该文件的电子版,原件由负责人保存);
 2、在所登录的办事大厅网页继续分行、分项上传拟用印文件(WORD或PDF),写明文件名称、份数及所需用种类及数量后提交;
 3、科研院科技开发办公室审核,无异议的通过审核,申报人确认并打印相关申请网页,到鼎新楼C区三楼教师办事大厅办理用印;有异议的退回修改,修改后再行提交。
 4、负责人获得相关专利证书或计算机软件证书后,电子版发送至zlgl@jlu.edu.cn邮箱,原件由负责人保存,完成备案工作。
 在学校专利及相关知识产权管理系统建成前,使用上述主要工作流程。师生在办理时,具体业务结合本通知的“注意事项”办理。
 二、注意事项
 1、上传文件写好名称分行上传,不要使用压缩包;
 2、为保证学校软件著作权成果均在学校申请账号内,凡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无论是否委托代理机构,一律使用学校统一的员工账号(用户名:ZHISHICHANQUAN密码:zscq85168265,登录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网址:http://www.ccopyright.com.cn/)填报《登记申请表》,注意:在填写时的证书获取方式要填写“挂号信”方式,并写明收件地址;委托代理机构办理的,应通知代理机构使用上述学校账号,学校不向代理机构提供验证码。
 3、涉及联合申请的还需提交负责人签字和学院签章《联合申请的报告》(1份,说明联合申请的理由)并附《联合申请协议》(一式四份),学校在校印使用系统上备案PDF或照片(此文件用于学校备案,学校不再另备案纸件,相关模板在科研院科技开发办公室下载);
 4、需要加盖校印的文件包括:专利代理委托书(注意:学校仅向有专利代理资质的代理机构出具专利代理委托书且不提供总委托书),软件登记申请表、专利申请文件等,填好份数及相应的用印数,上传拟用印文件的WORD或PDF;
 5、涉及品种权、药品或保健品注册的应提交负责人签字、学院签章的《用印说明》(写明用印内容、用印种类、份数和用印数)。需要记载发明人或设计人的可以参照《专利申请审查表》提供。
 6、专利申请后,原则上学校不同意发明人变更、增加或顺序更改,确有客观原因需要变更的,应提交相关说明,由负责人和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学院加盖公章,由此引发学术不端相关问题或事件的,由专利负责人、当事人和所在中层单位承担相应责任。
 7、专利或软件转让手续(转让协议加盖学校公章),应同时上传科研财务盖章的到款证明材料扫描件。
 8、涉及专利等知识产权确权使用校印的,由中层单位提出申请,同时,附本领域专家鉴定意见或相应级别的学术委员会意见;
 9、专利申请无需使用学校法人证书等资质材料,专利费用减缓的备案号是学校的社会统一信用代码(121000004232040648)。
 10、项目负责人与代理机构签订的《知识产权代理协议(合同)》或《确认表》等文件,不加盖学校公章,由专利负责人或所在学院与代理机构签订。代理费达到学校招标采购标准的,应进行招标采购。
 11、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出现重复或虚假申报的,一经发现,参照学校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的相关规定进行认定和处理。
 12、联系电话:85168265,联系人:朱梓瑞、冯丹纯

 请各相关单位做好本通知的转发工作。

                                                                  科研院科技开发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


 附件:1、专利申请审查表
     2、计算机软件申请审查表
     3、关于联合申请专利的报告(模板)
     4、专利联合申请协议(模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