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加强国防科研人员保密意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9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相关单位:
  疫情防控时期,由于部分科研工作采取网上办公、居家办公、视频会议等形式进行,潜在失泄密风险随之提升。为坚决杜绝疫情防控期间失泄密事件发生,请大家务必严守保密纪律,不图省事、不搞变通,“严”字当头、时刻不松懈,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到国防科研工作和安全保密工作两不误。
  1.加强网上办公保密管理。坚持“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严禁在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或手机上存储、处理国家秘密。严禁使用微信、微博、短信、邮件、云盘、网盘等互联网途径存储、传输国家秘密。
  2.加强居家办公保密管理。办理涉密公务,必须在能够确保安全保密的场所进行。禁止通话或通信中涉及国家秘密,不与家人谈论涉密事项。
  3.加强文件传输保密管理。办理涉密紧急文件、紧急事项时,要坚持走规范通道,防止忙中泄密。严禁遮挡密级标识通过手机拍照等方式传送涉密文件。严禁为传送文件方便而高密低定甚至有密不定。
  4.加强涉密载体管理。涉密文件、涉密计算机、涉密光盘、涉密U盘、涉密移动硬盘等涉密载体和涉密存储介质严禁带回家中使用。疫情解除后需要清退的要及时清退,需要归档的要及时归档,需要移交的要认真清点、登记、移交。
  5.规范使用国防项目信息。在学院或个人需要使用国防项目具体信息时,涉密项目需脱密处理后方可使用,各学院书记、科研副院长要严格把关。


                                                           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