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计算机科学技术归国人员讲座(五)-朱允刚

发布日期:2017-05-27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基于贝叶斯网络的半导体生产故障检测方法

报告时间:2017年5月31日(周三)上午8:3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B303

报告人简介:

    朱允刚博士于2016年9月至2016年11月以博士后身份赴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Vien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计算机工程系(Department of Computer Engineering)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合作研究。研究课题为:贝叶斯网络在信息物理系统中的应用(Research on Bayesian network and its Application in Cyber-Physical Systems),外方合作导师为该校计算机工程系主任Radu Grosu教授。

报告内容简介:

  半导体晶元生产过程包含很多阶段,多数传统检测方法需要在所有生产阶段都完成后,才能检测出生产过程是否存在故障。本研究基于贝叶斯网络对半导体生产过程建模,通过贝叶斯网络推理方法实现生产过程中的故障预测。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