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七)-胡国圣

发布日期:2017-05-31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标题: 人脸识别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报告时间:2017年6月2日(星期五)下午1:3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A521

报告人:胡国圣

报告人简介:

   胡国圣,2010年9月-2015年4月,英国萨里大学博士。师从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Josef Kittler教授,从事人脸识别相关研究。读博期间,深入研究3D辅助2D的人脸识别方法,相关成果申请美国专利一项,发表机器视觉顶级会议论文ECCV一篇,以及SCI论文和其他国际会议论文多篇。

  2013年6月-2013年12月,在美国迪士尼图形图像研究院(匹兹堡)实习,主导产品‘利用三维人脸信息进行迪士尼角色选取’的研发,研发的产品在美国洛杉矶迪士尼乐园和佛罗里达奥兰多迪士尼乐园落地使用。

  2015年5月-2016年5月,法国科学院INRIA的THOTH组(机器视觉研究方向欧洲排名前三)从事深度学习相关研究.

  2016年6月加入英国Anyvision公司,领导公司的智能安防研发部门(人脸识别,行人再辨识)。负责高新技术的研发,以及科研在产品中的落地问题。相关研究成果已经应用在多个机场恐怖分子自动监控系统之中。

报告摘要:

  本讲座将从人脸识别的基本概念入手,介绍人脸检测模块,特征点自动标注模块,及人脸识别模块。分析三大模块的研究热点的变迁,详细介绍三大模块的当前研究热点及难点。最后将介绍人脸识别技术在国内外的应用情况。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