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转发学校:关于加强年终岁末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2-26 发布人: 点击量:

校综治字(201713

校内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教发厅[2017]11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年终岁末及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各单位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改

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制,结合本年度安全大检查情况,在寒假前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安排专人落实本单位的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要害部位、危险化学品及毒麻品、水电气设施等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严格管理毒麻品、易燃易爆品、危险化学品和生产经营场所。

二、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加强防范措施

按照校园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各单位组织大型活动或进行新改扩建装饰装修工程的应提前到所在校区保卫部门履行审批或报备手续。

寒假期间用人用工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管理,将流动人员信息及时到保卫部门报备,严禁留宿外来人员。

存有贵重仪器、重要文件、涉密档案的单位应指定专人负责妥善保管;严禁单位和个人在办公场所存放现金、有价证劵、金银制品和私人贵重物品。

三、提升防范能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各单位应开展安全教育,告诫师生注意防火、防盗抢、防范诈骗、自觉抵制传销和校园贷活动,严禁违章用火用电或从事违法活动,注意节假日出行安全;

提醒在图书馆、通宵自习室、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学习、活动的同学,注意加强个人贵重物品和人身安全的防护,晚间出行要结伴,在校园内如遇危险及时向校园“110”报警求助。

四、强化楼宇管理,确保留校学生安全

各学院(中心、所)应提示假期离校学生将个人贵重物品带走。如不便携带需统一保管的,要指定专人负责。学生离校后,由学院(中心、所)负责寝室贴封工作。

各学院(中心、所)要对假期留校学生进行合寝,男生合寝2人以上,女生合寝3人以上,并指定专人负责留校学生日常管理,登记留校学生名单和联系方式,经常督促检查,防止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无人居住、活动的楼宇要实行封楼管理;不需封楼的楼宇,要严格履行出入登记、验证制度,对人员、物品的进出要加强管理。

五、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严禁空岗

各单位要在假期前安排好值班值宿工作,检查值班环境,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值班条件完备。

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职责,做好日常检查工作,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严格履行交接班手续。

六、及时报送假期值班表、留校学生信息

各单位寒假值班表电子版应于2018119日前发送至邮箱baowc@jlu.edu.cn,并将纸质版报送至所在校区保卫工作办公室,中心校区各单位纸质版值班表报送保卫处校园110值班室(中心校区商贸楼),值班表应包括人员安排、值班地点、通讯方式等内容。

合寝后的留校学生名单、房间分布情况、负责人及联系方式一并于2018119日前上报所在校区保卫工作办公室。


吉林大学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7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