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讣告

发布日期:2018-01-31 发布人:王剑飚 点击量: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春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1301600时与世长辞,享年71岁。

周春光,男,汉族,中共党员,1947811日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1982年吉林大学计算机系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1986年获得吉林大学计算机系硕士学位,1998年获得日本琦玉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任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吉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在教书育人的事业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周春光同志是吉林省资深高级专家,吉林省省管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曾在多个国内和国际学术组织兼职。创建了吉林大学计算智能研究团队,培养出众多优秀青年教师,他在计算智能、生物识别和生物信息学研究领域有很深的学术造诣,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部,负责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博士和硕士数百人,桃李天下。在国内外得到同行的广泛认可,享有较高的学术声望。

周春光同志治学严谨,廉洁自律,为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周春光同志的逝世是吉林大学计算机学科的重大损失!

周春光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2018131

为悼念周春光同志,定于2018211000长春市朝阳沟殡仪馆西厅举行周春光同志遗体告别仪式。218:40在吉林大学南区北门有大客车接送。有送花圈、挽联幛的单位和个人请与周春光同志治丧办公室联系。

治丧办公室

联系人:张达鑫 13614318776,王剑飚13354300606

地址: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B424),邮编:130012

联系电话:0431-8516626985166057,传真:0431-85166057

 

  • 附件【周春光讣告.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