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十五)——高欣

发布日期:2018-06-19 发布人:科研办 点击量:

报告题目纳米孔测序几个关键问题的机器学习和算法研究

报告时间201874日(周三)下午140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南校区计算机大楼A521讲学厅

报告人 高欣博士 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副教授KAUST计算生物学中心的研究员

报告摘要:

纳米孔测序是一种最新的三代测序技术。具有单分子测序,便携式,长读长等独特优点但同时它也具有各种技术瓶颈带来的低测序精度等致命缺点。从数据分析的角度来说,纳米孔测序需要把时间序列的超长电流信号解码成相应的DNA序列在这次报告中我将介绍我课题组近期在纳米孔测序的几个关键问题上的深度学习方法和算法设计方面的工作包括我们研发的基于深度学习的碱基识别的方法,WaveNano,第一个电流层面的信号模拟器,DeepSimulator,以及一个精准快速的长读长的联配算法cwDTW。

报告人简介

 高欣博士于2004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学士学位2009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910月至20109,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雷恩计算生物学中心担恩学者201010,任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计算机电子与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20167晋升为副教授,并担任KAUST计算生物学中心的研究员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客座教授。

科研方向是生物信息学和机器学习。主要工作集中在机器学习的理论和方法的研发,生物信息学以及二者的交叉领域。尤其致力于构建计算模型,设计高效的算法,并研发机器学习方法来解决结构生物学,系统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中开放问题。截至目前,在生物信息领域和机器学习领域发表了超过140篇学术论文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